Lw

好像是永远画不完的圆

意难平[现实向]

*勿上升

*Be


0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2020年3月10号上午,baby听见助理惊呼恺哥两个字,下意识的回头看,发现她在刷微博,她站起来走过去,看见热搜榜上第一,赫然四个字,#郑恺苗苗#。

助理点进去,她跟着看见了一行字“两人好事将近,女方已怀孕”。

她只觉得被重物砸了一下的感觉,脑袋有些钝,反应不过来。

像是在韩国时被葫芦瓢砸头。不是很疼,但是却要很久才能缓过来。

这不是她第一次看见、听见这个女生的名字和郑恺连在一起。2019年8月初的时候,他们两个被爆出“一起吃火锅,并且回到同一公寓,疑似同居”,那时他们几个好兄弟还在微信群里调侃郑恺,他只是巧妙的带过去了话题,并没有说什么。兄弟们意识到他不想说,也就没人再问。

可是今天,就已经怀孕了。



0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baby和郑恺是14年认识的,因为录制跑男。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,节目组说要炒一对cp,这样和韩版的更接近,可以吸引观众。郑恺那天穿了什么她不记得,只知道他反扣着棒球帽,笑起来很阳光。

他们那时还不熟悉,各自都有些拘谨。直到从第二期开始,在乌镇。他们扮成上辈子的情侣,骑单车走过石板小巷,她的手虚放在他的腰上,他笑着说她比想象中重些。在回廊架桥间寻找商铺做任务,在桌前共吃一根饼干。

她知道当时他很紧张,其实他和经常在荧幕上出现的角色不同,那里的他风流、花心。可他私下里一直是个认真的人,很绅士,对女生都很照顾。

她更紧张,她已经有黄先生了,怕一些不经意间的碰触带来误会。

他们两个小心翼翼的咬着那根饼干,眼睛都盯着饼干,不敢乱瞟,直到双唇间的距离微乎其微时,他捏着中间的饼干举给导演看,得知通过后两人蹦了起来,她的笑意直达眼底,他看着她的面庞悸动。

后来他们一同走过很多地方,从首尔到秀山岛,从武汉到重庆,很多东西都是日久生情的,不是爱情,也称不上是爱情。

她为救他答应去拍JJ的mv,他为她夸下海口说要喝完整个乌镇的水,她在大漠中的最后扑到他的怀里拥抱,他在无数次被围时用自己换命。

只是一些瞬间的情愫,一闪而过,却又悄悄积累。

他们是彼此的搭档,荧幕cp。

却又只是搭档,只是荧幕cp而已。

 


0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第一季的最后一期,她和宝宝李晨结盟,他引来宝宝后被三人制服,没有反击和挣脱的余地,她的手护着他的头,他的名牌被撕掉了。

他被拉起来时满脸通红,问她为什么,他的技能用在了所有人的身上除了她,他从来没有想撕过她的名牌。可为什么,她和别人一起撕掉了他。

“Why,baby”“Why”

后来这句话被很多人解读,说谐音是我爱baby。

其实并没有。那个时候他只是震惊和不可置信,下意识的一遍遍询问而已。

可为什么会不相信、会受伤,还是因为他们之间那种可以相护名牌的信任。

而她本身并没有想到过后果,更没想到他会产生如此大的反应,她只是在过程中下意识地护住他的头,将自己的手隔在他和地板、墙壁之间。

她一直知道他是个真性情的人,除了表演之外眼神和表情里根本藏不住东西,一害羞或激动耳朵都会涨红。容易冲动,容易激动。

她看到他眼里甚至有泪。

 



04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那一天她果然站到了最后,不过也因为兄弟们对她真切的照顾。

她和宝宝一起回到监狱,看见他脸上带着笑调侃宝宝,但明眼人都知道他哭过了。后来他们拥抱时,她明显感到他拥她拥的异常用力,甚至在她讲完话后倾身过来——小心翼翼地撕掉了她嘴上的干皮。

其实有些逾矩。

但他们都以为可能没有下一次了。

 


05

那年节目大火,于是理所当然有了第二季,第三季第四季,宝宝走了包包来过又换成了小鹿。他们两个第二季依旧默契,传统的季度强者战中,他没有扭捏,撕掉了她。她笑着为他贴好名牌,仔仔细细地粘紧。最后节目组让大家挑选并读出他人写的信件,他挑了她的。

「恺恺,小猎豹」

  ……

「记得校园争霸那次你拿自己的命救我」

「最后悔的是那一次和宝宝一起撕你」

“后来看到你眼里的泪,我好后悔。”



06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就是在那一年,她与黄先生领证,而他也有了女朋友,她的世纪婚礼上,他携女友一同参加,送上祝福。

接着的第三季两人再没有分到过一组,互动少之又少。

第四季时节目组不再刻意,让两人又一次搭档。

在拉开帘子看到她的时候,他惊讶的睁大双眼,嘴角的笑意却隐藏不住。

嘴上说怎么是你,为什么没有女嘉宾,其实心里面还是很开心。

两人依旧默契,在结束后的采访中说希望以后还能继续一组。

再后来她怀孕了,暂时退出了节目,热巴成为新mc。他在节目里的定位愈加边缘化,三人一组时经常和小鹿热巴分在一起。有时候看着他们组cp,总会想到她。

第八期的时候她回来,他和兄弟们其实早就知道了,可当她撑着伞从远处走来时,总觉得一切有些不真实。

直到她真的走了过来,俏生生地立在那里,和大家挨个拥抱,他才有了落入实地的感觉。

她朝他走来,他扔掉伞,伸手拥住了她,一如几年前的很多次一样将她向上带,离开地面。

 


07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也是在那一年,他和谈了近两年的女友分手了。因为很多生活间的细微矛盾,也可能是因为他没想过结婚,没考虑规划将来的生活。

把青春浪费在没有说过要和你结婚的人身上,换成哪个女孩应该都会不愿意的吧。

于是他们分开了,他又回到了单身。

他又重新的面对她。她在他心里一直是个微妙的存在,不是喜欢,不是好感,却又说不出来,不知道为什么会有的强烈存在感。

就像上半年他和女友一起参加那档恋爱节目时,主持人问他是否还记得第一次见女友时的样子,他下意识的脱口而出,说当然记得。

「你当时穿着一套黄色的裙子」

「是无袖的」

女友很震惊,说不是黄色的,我从来没有过黄色的裙子,你现在脑子里面那个人是我吗。

他着实一愣,他印象中确实有个女孩,他们第一次见面时,她穿了一件黄色无袖的裙子,他记在脑海里了近四年。

可那不是女友,是她。

 


0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后来第六季第七季,走了很多兄弟,成员大换血。

他和她还没走,为了让新节目有看点,一夜之间他从被超哥、晨哥甚至赤赤照顾的对象变成了“团欺”,而她从“团宠”成了照顾弟弟妹妹的大姐姐。

节目组也早已不再炒他们的cp,很多东西成了友情向。

他们两个放得开了,反而比之前多了许多互动。

他经常调侃她七季了口红还粘在牙齿上,跑步顺拐,她说他腿越来越短,皮肤还一直黑。

他们在泥潭中互抹然后绕过玻璃箱穿过泥地打闹追逐,他们在平衡桥上捧脸互捶,在穿卫衣时突然关心然后揪着带子转圈,在摘下眼罩的那一瞬间猝不及防对视。

很多时候两人觉得这样挺好的,录节目时可以逃避许多事情,也可以正视很多东西。

他们两个谁都没有再提起发生过甚至刚刚发生的互动,也没有问过彼此这样算什么。可能有些东西说破了后会轻飘飘的,也可能根本没有一些什么。

她对他来说很重要。他对她来说很特殊。

可能有些事情真的不是爱情,也称不上是爱情,描述不出来又梗在心口。

是意难平。



09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所以当她看到那条新闻时震了一下。

她知道这肯定是真的。

他就算捂的再严实也能从走路上看得出来。

而且他和苗苗的事情也不是一天两天了。

她说不出来这个时候的感受,但是好像一切都释然了,很多东西第一次从决口涌出,让人放松很多。

而他在知道女友已经怀孕时,也松了口气。

他不小了,也该成家了。

他之前看她生完孩子归来后散发的母爱时,也常常想自己也拥有一个家庭。

如今就要如愿了。

一切都在慢慢过去。她从25岁到31岁,他从28岁到34岁。她有了自己的孩子,而他如今也要有了。时光飞快,原来已经6年了。


一切都在慢慢过去。

只是他们为什么都好像失去了一些什么。




附:

后来你看过  好多真的假的甜蜜爱人

举世无双  很般配可不能替代他们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意难平》小驴

评论(12)

热度(470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